《叛之卷》第三章-白雪之國(第一節:滅門之禍)

   繁華的采邑街道上,響起了陣陣的馬蹄聲,一群穿著禁衛軍鎧甲的武士,持著弓弩,策馬疾馳在滿是人潮的鬧區中。在長久的和平盛世裡,采邑城的市民們,從不曾見過這樣的陣仗。

  驃悍的禁衛軍騎在馬上,口中不斷喊著:「讓開!讓開!」他們根本不理會街道上那些市民的安危,原本在街道上行走的人們,只能倉皇的往街道兩側閃避。幾個差點被馬撞上的市民,狼狽的跌坐在地上,口中不停對著揚長而去的禁衛軍大聲叫罵。

  跌坐在地上的幾個人中,有個身材特別高挑,看起來格外醒目的男性。那是一名穿著高貴華服的斯文男子,那男子雖然穿著華麗的服飾,但卻因為他的身型實在過於單薄,一點也顯現不出那身華服所應襯托的氣勢。這名男子就是颽達的嫡子儒風。

  儒風憂心忡忡的站起身來,也不管身上的華服已然污損,他只是幽幽望著遠去的禁衛軍,心中浮現著不安的忐忑。凌風王新喪,城內的街道上立刻就出現禁衛軍策馬奔馳,這著實不是好現象啊!況且禁衛軍的方向正是他家。


  鷹島議事所外的廣場上,此時則擠滿了七嘴八舌、竊竊私語的鯨族人。貝里也混在人群之中,他靜靜注視著議事所的大門,忐忑與懊悔的思緒,如同兩條交織的火蛇,正燒灼著他的心。

  議事所內的唇槍舌戰仍在持續進行著,黑格魯與少數受過堯辰恩惠的人,都希望堯辰能留下來,而炎杞、妲娳以及其他多數的艦隊指揮官,則極力主張交出堯辰。

  黑格魯心裡明白,堯辰只要踏上凌風國的土地,很快就會遭到堯獻的毒手,將堯辰送回凌風國,無疑是將他推入地獄裡頭。但昨日發生的種種事情,已讓他無法再獨排眾議,黑格魯陷入了兩難的沉思中。

  歐吉拉此刻的心情當然也是複雜無比,他看著孤獨佇立在議事所中央的堯辰,心中充滿了萬般的不捨。「難道只能讓他去送死嗎?」歐吉拉不只一次問著自己。突然間,一個折衷的想法,在歐吉拉的心中一閃而過。歐吉拉突然開口對著眾人大聲說道:「把堯辰送走吧!」

  歐吉拉的發言,立即引起了眾人的注意,不論是持贊成意見或反對意見的人,各個都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看。前一刻,歐吉拉還極力支持堯辰留在鷹島,怎麼才一轉眼的功夫,他就改變了立場?原來歐吉拉想到了一個既能保住堯辰性命,又能避免鷹島陷入紛爭的方法。

  歐吉拉迎著眾人的目光,侃侃說道:「將堯辰送往凜雪國吧!至少他在凜雪國不會立刻遭到堯獻的毒手。」

  「堯獻還是會派人去凜雪國追殺他的。」黑格魯露出不能苟同的神情。

  歐吉拉將目光轉向堯辰,無奈說道:「命運掌握在他自己手上。」

  看著堯辰,黑格魯深深吸了一口氣,他似乎正在考慮歐吉拉的提議。坐在黑格魯身旁的妲娳,此時卻突然開口:「不把堯辰送回凌風國,堯獻是不會罷手的。」

  「堯獻要的只是堯辰,我們鷹島與他素無瓜葛,只要堯辰走了,他自然就不會再為難鯨族人。」歐吉拉突然將目光轉向炎杞。「當然,我們還得派個能言善道的人去通知堯獻,讓他知道堯辰已經離開了鷹島。」

  就在黑格魯仍在猶豫不決的當下,沉默已久的堯辰突然開口:「海帝,讓我走吧!歐吉拉的辦法,對我已經是仁至義盡了。」

  黑格魯望著堯辰的眼神,充滿了無力的心酸……。


  儒風不安的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差點就要跑了起來,看著滿天黑壓壓的報喪鳥,一股難以言喻的驚慌,在他的心頭洶湧翻攪著。

  三十歲的儒風,雖然沒有任何官職,但他從小就是采邑人心目中的神童。體質虛弱的他,雖然不擅長魔法與格鬥,也缺乏風族人天生的矯捷身手,但他對於事理的推敲能力,以及對於未來的預測感知,都具備著如先知般的卓越見識,采邑城內的許多離奇案件,都是藉由他的智慧才得以成功破案的。

清晨甫一接獲凌風王的死訊,儒風心裡已料想到凌風國即將陷入一片混亂,只是他萬萬沒有料到,自己的家族竟成了這場混亂開端的祭品。


  禁衛軍使勁的拍打著儒風家的大門,門才一打開,箭矢就落在應門人的額頭上,成群持著弓弩的禁衛軍,瞬間湧進了宅邸,他們入門後見人就射,就連呀呀學語的稚童也不願放過。這些禁衛軍就如同一陣颶風,在瘋狂襲捲完屋內的每一條生命後,才停下殺伐開始清點起地上的屍體。

  「報告隊長,還差一個人。」士兵看著名單上的特徵描述,發現儒風並沒在成堆的屍體中。

  「還差誰?」隊長問。

  「應該是颽達的嫡子儒風。」士兵答。

  「你們兩個快去通知城門的守衛攔人,其他人跟我分頭去找。」隊長走到門口,突然遲疑了一會兒,隨後指著兩名士兵說道:「你們兩個留下來,若見到儒風回來,直接就地正法!」

  隱身於暗巷內的儒風,看見禁衛軍從自家門口匆匆上馬離開,他原本想奔回家中一瞧究竟,卻發現自家門口還繫著兩匹禁衛軍的戰馬,剎時的衝動,瞬間又被他強壓了下來。

  就在儒風苦惱著要如何進入家門察看狀況的時候,突然有人從他的背後,將他的嘴巴緊緊摀了起來。

  「別緊張,是我。」儒風轉頭一看,摀住他嘴巴的人,正是他的好友颯康,也就是颯烈的么子。

  颯康鬆開摀在儒風嘴巴上的手後,刻意壓低聲音說道:「別說話,跟我來。」


  颯康領著儒風來到一座古廟,那是他們孩提時期經常一起玩耍的地方。這座古廟供奉的是凌風國的父神颶碩,在颶碩威嚴的神像底下,有一條通往城外的秘道,而這條秘道正是他們孩提時期的秘密基地。

  「王宮裡是不是出大事了?」儒風慌張的看著颯康,緊接著又問:「我父親呢?那些跑去我家的禁衛軍又是怎麼一回事?」

  儒風一連串的問題,讓颯康有些招架不住,他不知道要如何向儒風開口才好。在掙扎了好一會兒後,颯康既焦急又無奈的催促儒風:「你還是快從秘道出城吧!離開凌風國,越遠越好……。」

  「我父親和我家人是不是都死了?」儒風緊緊握著颯康的兩條手臂,神情顯得既驚恐又慌張,兩行眼淚不自主的從他的臉頰不斷落下。

  颯康不敢答話,只是無奈的低下頭去。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求你,快跟我說好嗎?」儒風臉上的鼻涕和眼淚幾乎全和在了一塊。

  「堯獻殺了凌風王……,篡位了……。」兩行淚水,也從颯康的眼角滑落下來。「他在會議室當場殺了你父親,然後……,又命令我父親派人殺了你全家,我本來要去通知你們逃跑的,但是,晚了……。」

  「啊~!」儒風發狂似的發出了一陣悲催的長嘯,颯康見狀趕緊將儒風的嘴巴摀起來,以免讓人發現他們的蹤跡。

  儒風無力的哭攤在地上,颯康見狀也跪了下來,他緊緊抱住儒風說道:「儒風,對不起!對不起!沒想到我父親竟然成了堯獻的走狗……。」

  颯康抱著儒風跪倒在地上,兩人哭得肝腸寸斷……。

《叛之卷》第三章-白雪之國(第二節:玄冰森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