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通霄濱海之旅-自行車步道、精鹽廠、白沙屯


苗栗通霄濱海堤岸
 苗栗通霄濱海海灘又是一個晴朗的假日,外頭的太陽正招著手,催促躲在家中的人們趕緊到戶外走走。雖然新聞報導「台北最高氣溫已達38.3度,不過還是不能阻止我想要往海邊跑的慾望,趁著早上太陽還沒真正發威,目標是通霄濱海一帶,GO~!
通霄海岸線腳踏車步道 苗栗通霄海岸線
一樣是拙荊開著車,我在後面當奶爸,一路直奔通霄的濱海公路,首先抵達了著名的「秋茂園」,原本已經停好車要下去走走的,膽小的拙荊卻覺得整個園區罕無人煙,而不願進去逛逛。在她的堅持下,我們只好回到車上,繼續往海岸線移動。


延著秋茂園前面這條小路,我們經過了日式建築風格的新埔火車站,我嚷著要下車拍照,不過大女人主義的拙荊卻給我直直開,說有機會再繞回來(哇哩咧!又想晃點我了!)幸好在堤岸的自行車步道拍完照後,她找不到路繼續開,只好繞回原路,否則一定又要被她晃點了!


回到新埔火車站要拍照時,一位騎著鐵馬的阿姐卻搶先一步在拍照了,她把她的寶貝鐵馬晾在車站台階上的大門口前,努力幫她的鐵馬拍照留念著,完全無視抱著小孩、提著相機的我,呆站了許久,她終於回過頭來,第一句話才是「這裡哪邊有賣涼水或是剉冰啊?」…。

苗栗通霄新埔火車站
 日式建築風格的新埔車站




台鹽通霄觀光園區
 實體精鹽大看板與列車長巨型公仔
回到濱海公路,發現先前在通霄市區一直找不到的台鹽觀光園區(精鹽廠),原來就在不遠的前方。原本想說應該沒什麼人的,進去後卻發現遊客倒是不少,逛了一圈之後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來這邊玩海水和泡腳的,不像小弟是衝著能刷國旅卡來的。不過這邊的戲水設施,倒是蠻適合全家同樂,尤其是帶小朋友過來。


終於來到今天最後的目的地「白沙屯」了,網路上寫說這邊最有名的景點是拱天宮,不過小弟對廟宇實在是沒什麼興趣,我比較想拍的是巨型風力發電機佇立在海邊的景色,所以就跑到石蓮園餐廳旁的堤岸步道去拍風力發電機,雖然視野不是很好,不過今天想拍的總算都拍到了,收工回家~。

通霄白沙屯風力發電機
 石蓮園對面的海岸線腳踏車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