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寶貝耕輔過年期間被誤餵蜂蜜水

我的可愛baby范小輔由於過年期間我和內人都要輪班,加上褓母過年也要休假,所以只好把寶貝耕輔托給內人的大姊帶,帶過去之前由於我和內人都有感冒,所以可憐的寶貝耕輔好像就被我們傳染了感冒,不過感冒倒算還好,但是恐佈的事情發生了!

寶貝耕輔模仿超人的招牌動作內人的大姊想說寶貝耕輔感冒應該要多補充水份才會比較快好,所以為了要讓寶貝耕輔多喝開水,就在開水中滴了些蜂蜜提味,也就是所謂的蜂蜜水,殊不知蜂蜜水對於快五個月大的小耕輔而言,是一種致命的毒藥!
小耕輔春光外洩了!初一我跟內人去看寶貝耕輔時,他居然整個聲音都啞了,當下我們夫妻都覺得非常的震撼!怎麼感冒會這麼嚴重?連聲音都啞掉了!看他張著嘴卻叫不出聲,當下真的感覺好心疼啊…但我們卻不知真正的兇手居然是蜂蜜!
寶貝耕輔睡得好安詳~一直到初二我跟寶貝耕輔的 阿嬤再去看他時,內人的大姊才告知我們,她為了讓寶貝耕輔多喝水,所以在開水中加了蜂蜜…!當時我只記得嬰兒是不能喝蜂蜜的,但是忘了是什麼原因不能喝,直到初四,內人知道寶貝耕輔喝到蜂蜜水後,才驚覺事情大條了!
寶貝耕輔的可愛腳丫蜂蜜中含有肉毒桿菌的芽孢,成人的腸胃免疫系統,很容易就可以將芽孢殺死,但是嬰兒的腸道卻沒有足夠的防備,芽孢很容易落地生根,逐漸產生神經毒素。 肉毒桿菌的神經毒素會造成肌無力、呼吸系統衰竭、聲音嘶啞、複視、腦神經麻痺等症狀,寶貝耕輔叫不出聲音來就是因為這樣…。上網路查詢嬰兒喝蜂蜜水後甚至發現,老一輩的祖父母因長期餵食嬰兒蜂蜜水,因而造成嬰兒死亡的案例。幸好寶貝耕輔漸漸恢復了,不然後果真是令人不敢想像!家中如果有二歲以下的嬰兒時,父母一定要盯緊老一輩的人,一定要告訴他們蜂蜜水對於嬰兒而言是致命的毒藥,不要讓他們變成家中寶貝的隱憂!

1 則留言:

漁夫 提到...

嬰兒不能喝蜂蜜,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謝謝您提供寶貴的意見。
另提供一分鐘消腫解痛的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