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我的歐洲旅行-義大利佛羅倫斯聖十字教堂

義大利佛羅倫斯聖十字大教堂義大利佛羅倫斯聖十字大教堂以壯觀的哥德式建築風格建造,教堂前的大廣場以及週邊的古歐洲建築,令人有種置身於中世紀歐洲的感覺。
充滿歐洲中世紀風格的聖十字大教堂聖十字大教堂內供奉著許多佛羅倫斯著名人物的墳,諸如:伽利略、米開朗基羅、羅西尼等人。教堂旁邊是布魯列雷斯基設計的修道院。

佛羅倫斯聖十字大教堂旁修道院一隅筆者在遊歷歐洲數個大教堂後發現,許多大教堂的風格都是極其華麗,令人有種無可匹敵的感覺,各有其無法取代的特色,而羅佛倫斯聖十字大教堂則給我一種清新脫俗,令人沒有壓力的感受。
蔚藍天空下的聖十字大教堂
聖十字大教堂的設計者其實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圓頂的設計者Brunelleschi,波蘭首府華沙市中心也有一座名為聖十字教堂的天主教堂,但二者的風格與外貌可說是天壤之別唷!
佛羅倫斯聖十字大教堂及其廣場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每當我踏進歐洲這些大教堂時,我總會想要坐在廣場前靜靜欣賞這些建築的特色與美麗,可惜啊!時間總是不會為任何人稍做停留…。

沒有留言: